close


南部的天空只要是晴天,陽光總是非常大
看我這張在車子裡偷拍的相片,
透過隔熱紙,與不算乾淨的擋風玻璃照出來,依舊讓人感到陽光刺眼>"<
難怪,從前在台北,常聽南部上來的朋友們抱怨,不愛台北的天氣總是悶悶的
前天,某人傳了個網址連結來.說的就是這一間[新高醬油]



大略在網路上查找了一下,新高醬油在台南是間60多年的老醬油廠
口碑不錯,但由於未做廣告,像我這種外地人,就連聽都沒聽說過了
工廠的地址是東門路三段,其實我三不五時都從這兒路過,卻從來未曾注意過這個招牌
昨天,就特意照著地址找來,還真的有捏!同時也一直在想,之前路過為何都沒印象
看著這個連招牌都透著懷舊氣息的小工廠,讓人期待能在這兒買到好吃的古法手工醬油
接待我的阿姨,是老闆的女兒,她很熱情的介紹著從他爸媽開始做的小工廠
我說想買醬油膏,沒想到阿姨說:醬油膏,要明天才有做唷,不然,你明天下午再來吧!
今天下午依約前去,呵,居然看到他們約五六個人坐在地上的小板凳,做啥呢?
在貼醬油膏的標籤,還是用漿糊也....不知從何時起,就連郵局也沒有供應漿糊使用了
果真是相當懷舊呀


依序是(容量:520ml)烏醋25元.甜辣醬25元.醬油膏20元.滋養油(醬油)60元
這油膏,是阿姨為了我臨時的購買特地拿起來先貼的
回家時,還是熱的喔!可是第一回買到如此新鮮的醬料!!
烏醋據說用了中藥材泡製,聞起來很香,沒有藥味
甜辣醬則是台南一家有名的肉圓店在用的辣醬,所以當然要買回來試試
重點的這個醬油,今晚小試了一下,沒有市售醬油那種發酵的臭味
和我愛的日本醬油一樣,感覺還不錯
用烏醋和醬油來拌麵,很好吃!

這回幫某人買醬油,想說,也買點給婆婆試試
要幫婆婆買,就得幫大姑也準備一份...哇,就越算越多= ="
最後,買了十幾瓶,唉~感覺人的年紀越大,要送禮的對象似乎只會增加不會減少
希望薪水也能多加一些呀~
.
.
.
新高醬油-台南市東門路三段129號.(06)267-160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255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