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是放了一天的樣子,做好的馬芬最好放一~二天再食用
裡面的糖粉會回潮,口感比較濕潤
馬芬糕是很平易近人的點心唷~
很適合常溫儲存,不用太費心照顧就有好滋味

 

上星期有照著網路上的配方做過一次
不知是我們家吃的比較不甜,還是蛋糕就是要很甜...
照著配方的成品,都有著太甜的問題
但,糖在糕餅中不只有扮演給甜味的角色,還不能亂減量才是問題
看許多人介紹馬芬,都說他是粗枝大葉美國人很愛做的點心之一
表示,不用太精確的比例和技巧.只要大概~大概~便可以嚕
於是這回,試著減糖20%再加些自己喜愛的味道
出來的成品還真是我想吃的那一款捏...開心
.
配方是參考巧克力奇普馬芬再做些更動


軟化的奶油:84g  (想說微波讓他變軟,不料加熱過頭..害我又放回冰箱中再冰了一下>"<)
糖粉:65g
全蛋:135g
低筋麵粉:160g
泡打粉:4.6g
牛奶:40g
香草粉:1.2g
可可粉:15g
巧克力豆:適量
.
1.奶油軟化加上過篩的糖粉打發(至變白呈絨毛狀)
2.分次把蛋汁加入打勻(要慢慢加否則會油水分離)
3.將粉類篩入,以慢速拌至無粉狀後,再加入牛奶和巧克力豆拌勻

4.把麵糊放入杯中,烤箱預熱190度,烤約30分
份量:6個約@100g,<麵糊最多只能放8分滿,我放6分滿成品就發的很高了>
原本,放6分滿是想每個份量不要太多,一次才不會吃不完
沒想到也是漲到不行,看看出爐的樣子吧~


我有偷吃一口(小聲),剛出爐的馬芬糕表面脆脆其實還不賴哩!
其中有二個進烤箱前跌倒了,紙模杯子裝了麵糊後非常軟
還好,只漏了一點點,損失不大
由於麵糊只裝到六分,所以成品並沒有將模型填滿,但表面發的倒是很漂亮
我還以為自己在做發糕...qq"
等回潮一天後,顏色也變深了些,吃起來也不再脆脆的,真的就像馬芬了..哈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255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