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記得小時候,家中若有人送喜餅
裡面都會有這種奶酥餅干
是不愛餅干的我,唯一會吃不停手的呢!
等到自己要結婚,找遍了各種餅店都得到一樣的答案:現在已經沒做囉....
那時心中還有小小的失落




上星期在博客來買書,為了省運費,多添一本加減看"5種材料做西點:蛋粉油糖+1"(廖敏雲著)
翻開第一個介紹就是讓人懷念的菊花丹麥奶酥
馬上讓我決定明天就來動手!
最近玩烘焙,也買了許多書但就獨缺介紹餅干的,最主要的原因當然是我不愛吃!
加上餅干熱量太高,也不適合肥ㄤ吧~不做,他就不會想吃...嘿嘿...應該是以為我不會做
想起上回做餅干,哇..那是4.5年前的事了.好像人過了30,再回想很多事,都變的很遙遠
已經不敢想萬一年過50會是怎麼個情景...



材料很簡單,做法也超簡單
奶油室溫回軟後,加入糖打至變色
將全蛋倒入混合,最後篩進麵粉和奶粉
把麵糊裝在擠花袋中,擠到烤盤就能烤囉!
.
今天用的是總統牌奶油,主聯鮮雞蛋,還有剛入手的埃及豔后低筋麵粉
可惜的是,只有做蛋糕的小花嘴,所以造型怪異啦,呵呵....


試吃一個,真有讓人懷念的感覺!下次要做我更愛的巧克力口味

關於這本書,


我個人認為不太適合新手,有許多很重要的細節都沒有註記
比如,做餅干的奶油必須室溫回軟;做麵包的整型法,和擺的照片形狀不同,中間過程也省略許多.
但廖敏雲小姐的配方,倒是符合現代人的需求,低甜度,不添加有的沒的!
因為有做過廖小姐的另一本"戚風+海綿輕蛋糕77種"所以才有信心網購這本來看看
也幸好,我不算太新的新手了,否則照書做出來,會想哭吧!
雖然,解說不夠精細,但配方還是好的


[百香果汁]
7/7和十元去costco,君小姐希望我帶他去高雄的主聯瞧瞧
哈!讓我買到這一包百香果



某人問我,百香果汁要怎做?
呃.....就是先把他切開


我會只切開蒂頭的部份,用咖啡小匙去挖果肉
用一般從中間剖開的切法,會讓本來就不多的果汁,一大半又被砧板喝掉



挖到果汁機裡,加一點開水,打碎



接著,用瀘網過瀘



瀘好後再加冷開水.原汁和冷開水的比例約為1:9
依個人喜好加些果糖就行了...
今天我加了一半豐年果糖,一半主聯的紅冰糖蜜



基本上,果汁和水不會溶合,靜置一會兒後,就可看到沈澱
所以,從冰箱拿出要飲用時,得先搖勻
肥ㄤ回家,見我在搖果汁,居然說:我不要喝濃縮果汁
聽我說,這新鮮的捏!老爺才願意入口
(OS:哇勒....老爺,你的要求還真多!)
總有一天我會過勞死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255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