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進新貨!
15孔的章魚燒,尺寸和路邊攤的一樣大小喔...
還有一個鑄鐵養生鍋26cm


厚實鑄鐵的材質,拿在手上相當有份量
養生鍋比章魚燒大一點點,附一個木蓋






15孔章魚燒400元,加購叉子10元
鑄鐵鍋620元,因為售價含運費,二個一起買可再減55元
所以,章魚燒只要355元唷
這鍋,是打算冬天時來吃火鍋用的!
本來想買石頭火鍋造型,但感覺這款養生鍋較深,用途應該多些




拿包裏上樓時就有感到他的重量嚕...真是重死人捏>"<
鍋身厚,傳熱保溫的效果才會好,我粉滿意唷

晚餐就試了新玩具.用賣家附的章魚燒配方
做花枝燒,是家中現成的花枝身


一半是哇沙米;一半韓國辣椒
我不愛柴魚的口感,也懶的拿出來,但吃到一半問肥ㄤ:要來點柴魚嗎?
他還是說要!好吧....就給你加點試試..
加上柴魚片,才是肥ㄤ的菜,他直說:這樣才對,這樣才對,就是要這個味兒啦!   (真是偷懶不得>"<)
下回再仔細寫寫章魚燒的做法,其實還算滿簡單的說...也打算拿這個模來做一點甜點吃敬請期待啦!


糙米,在我的印象中一直認為是超難吃的東西,硬且不吸引人,
近期聽了許多營養講座,一直被灌輸----米飯的營養都在糙米中,精製過的白米只剩澱粉與美味
其實這些事,從前也不是不清楚,只是一直選擇忽略
最近不知怎麼著,突然有了想試吃糙米的念頭
正巧看到主聯在促銷白爺爺的有機九號米(是我最愛的九號米)不囉唆,馬上就去扛二包回家




有機白米(台梗9號)3kg225元;有機糙米(台梗9號)1.5kg110元
在知識+搜尋糙米,還發現,原來用這熬粥給BABY吃,比白米來的好唷!
但糙米飯,就較適合2-3歲以上的小朋友,因為他不好消化
.




打開來裝到盒子裡,看起來在形狀上,和白米一樣


拿一杯米淘一淘,泡水四小時之後...



變的比較大顆也....
這時再加進一杯洗好的白米,共兩杯米,水加2.5杯,外鍋半杯


煮好悶了一小時,才打開


發現,原來糙米很好吃捏.
軟硬度和白米差不多,但吃起來更Q
可能我泡水泡的久,有些米粒和綠豆一樣會從中間爆開,裡面其實就是白米
搞了半天,這三十年來我誤會糙米了= ="
仔細再想想,或許,那難吃的是胚芽米吧
.
萬一,那天我再試吃胚芽米也好吃的話......大概,就是煮的人有問題了...
(媽!但願不是您老讓我三十年來放棄營養又美味的糙米>"<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255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