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看倌們若點開blog右側的文章分類,很容易就能發覺
阿思是極少烤蛋糕的,一方面不愛吃甜食,一方面是很懶的顧爐^^"
麻布到了台南,照例問他:想吃什麼?
不料這回他卻出人意外的說:我要吃蛋糕!!!
好吧!看在你難得提出無理的要求,就烤一個給你吃!

 

 


聽了他的描述:巧克力蛋糕+布丁+黑黑的果醬+外頭的鮮奶油...
就找到之前的黑森林蛋糕文給他看,哈!就是這個啦....
還好,麻布想的味兒,也算阿思鐘愛的口味,把先前的配方挖一挖就可以動手
蛋糕體用的是。這個配方埃及豔后巧克力戚風
內餡夾層用的是。
這個組合肥ㄤ的生日蛋糕+黑森林
外頭的超打混造型。
抄這裡我的第一個黑森林
嘿嘿....全都翻出來抄一抄,就搞定囉


鮮奶油家中只剩動鮮,也懶的為麻布再買植物性鮮奶油
反正,外行人是吃熱鬧的^^"就用動鮮來打發,打到阿思手痠還是軟趴趴..
管他的,勉強做了點造型送進冰箱,還好,冰鎮二小時後,切開還不致於變型,(好險,好險~~)
幫愛吃布丁的麻布夾上超厚布丁,藍莓果醬怕過甜,依舊只弄薄薄一層
這麼一個六吋的小蛋糕,阿思和肥ㄤ常花4日以上還吃不完,麻布卻分兩回就解決了
果然...年輕人有實力啊!


阿思這配方是7"量,所以分到兩個六吋模子中,烤了一個中空模


大氣泡許多沒震出來,但是沒關係,味兒還是香濃
要感謝麻布清了些果醬庫存,我可以去敗黑櫻桃果醬了^O^



這週好像中了蛋糕魔咒>"<
老爸聽說麻布在這兒吃了蛋糕,居然也要我烤一個,讓麻布帶回去
所以做了核桃戚風回去孝敬老爸!
收到貨的隔天,接到電話,老爸說先吃到蛋糕的,是我家的小螞蟻
問他,所以...蛋糕丟了?
老爸說:沒有..我拿起來抖一抖,又吃光了....
呃...老爸啊~~下回我用密封袋幫你裝蛋糕啦!害你要跟小螞蟻共享點心,拍謝捏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255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